中共仁怀市委宣传部 仁怀市文明办 主办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公布厅

2022年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百强县发布!仁怀上榜

2022-07-28 来源: 编辑:卢丁兢

日前,《中国县域高质量发展报告2022》对外发布,贵州省仁怀市和盘州市入选2022年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百强县,分别位居第26位、84位。

本次发布的《中国县域高质量发展报告2022》以“人口流动与县域发展分异”为主题,为客观评价县域高质量发展水平,壹城智库构建了县域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。依据县域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,壹城智库对1866个县域进行了总体评价。

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包含综合指标、创新发展、协调发展、绿色发展、开放发展、共享发展和安全发展七个维度,共36项具体指标。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县市中,包括76个县级市,22个县,2个旗。

其中,贵州仁怀和盘州获2022年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百强县两席。

近年来,仁怀市立足独特的资源禀赋,加强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,着力“聚主业、调结构、强配套、构生态”,打造世界酱香白酒核心产区,不断延长产业链条,提升市政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,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就业。

盘州市从曾经的“西南煤海”到如今的“金彩盘州”,不断增强县城综合承载能力,转型升级步伐加快,产业质态持续向好,城乡建设齐头并进,人居环境焕然一新。转“靓”,向“绿”,铸“金”,“三力齐发”,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跑出了加速度。(来源:天眼新闻)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|仁怀市文明办

     | 郑名锋

     | 杨晓星

    姚芳芳